Wing 無人機墜落澳洲布里斯本 累當地 2 千多戶家庭停電

| 蘇家華 | 04-10-2022 17:08 | |
Wing 無人機墜落澳洲布里斯本 累當地 2 千多戶家庭停電

由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擁有的 Wing 無人機送貨服務,早在 2019 年就得到在澳洲運送食品和藥品批准。截至去年首 8 月,Wing 無人機送貨服務已在昆士蘭州處理超過 5 萬張訂單。不過,Wing 無人機送貨服務近日就有意外出現,就是有一部運載美食的無人機錯誤降落於布里斯班架空電纜上,並用 11,000 伏特電力自焚,累及當地 2 千多戶家庭及企業停電。

公用事業供應商 Energex 的發言人 Danny Donald 表示,這次 Wing 無人機送貨意外是前所未有,當此機被發現時,雖然送貨箱裡的飯菜還很熱,但其進行預防性控制著陸,停留在架空電纜上,兼用 11,000 伏特電力自焚,就累及當地 2 千多戶家庭及企業停電,花了大約 45 分鐘搶修才回復電力,但可惜仍有 300 名客戶是停電超過 3 小時。他也表示,因意外沒破壞品牌電線或電網,因此不會向 Wing 無人機送貨服務追討損害賠償,但也藉此同其他無人機主發出警告,提醒於電線周圍放飛要份外小心。

【相關報道】DJI AVATA FPV 無人機登場!主打「人機合一」沉浸式飛行體驗!

【相關報道】四川乾旱高溫 無人機助降人工雨

【相關報道】無人機搞亂人才鏈  美國未來十年缺機師近兩萬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Gizmodo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