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可持續發展 Adobe為企業融入ESG文化

| 陳裕邦 | 29-09-2022 15:38 | |
推進可持續發展  Adobe為企業融入ESG文化

【e-zone 專訊】Adobe 早前搬入在香港的新辦公室,同時與環球辦公室一樣考慮到可持續性與 ESG 等元素。該公司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指出,電子化文件對於企業文化的影響愈來愈深,其中電子簽署的應用亦有助減少用紙與碳排放,他舉例指出 Adobe Acrobat Sign 每完成 100 萬筆交易後,即可節省達 720 萬美元成本,數字上相當於減少 2,300 架汽車的排放量。

早前 Adobe 公布一份有關工作場所的可持續性發展報告,發現有多達三分一的香港人認同在職場之內,每個人都責任推動有關的流程。他指出混合辦公對於推動可持續性文化有所幫助,當中包括本地最常見的做法,包括減少用紙、用電與使用數碼文件儲存方案。根據該公司的估計,採用電子文件流程的金融服務企業,在假設每年平均處理 10,000 名申請者的情況下,可節省多達 10 萬張紙張,並把工作流程由長達 14 日,縮短至 4 小時或更短的時間,整體省卻成本更可達 2,740 美元(約港幣 2.1 萬)。

推進可持續發展  Adobe為企業融入ESG文化
吳振章(左二)指出,電子化文件對於企業文化的影響愈來愈深,其中電子簽署的應用亦有助減少用紙與碳排放。旁為 Adobe 香港及台灣區高級數碼媒體技術工程顧問黃耀興(左一)、陳育明(右二)與 Adobe 香港和台灣地區數碼媒體經理蕭家旭。

目前本地電子文件流程的應用雖有良好進程,但整體而言可能未夠全面化,他指出相關的流程其實是環環緊扣,除了文件電子化之餘,亦要包括處理平台、電子簽署等的元素,因此尚需要時間完善。Adobe 香港和台灣地區總監陳育明則指出,ESG 對於本地企業的日常運作愈見重要,在上述的問卷中更有 69% 受訪企業管理層,認同融入可持續性發展有助吸引人才,這也成為了行政人員每年考核的重要因素之一。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