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成本急升 英電動車與油價支出打平手

| 陳裕邦 | 29-09-2022 07:08 | |
能源成本急升  英電動車與油價支出打平手

【e-zone 專訊】除了聲稱相對環保之外,電動車的另一個優勢在於每公里的行車成本較汽油為低,不過在全球能源價格急升的情況下,後者的講法開始出現動搖。根據英國綜合汽車企業 RAC 早前公布的調查,指出在今年 5 月以來當地的公共充電站的費用已上漲達 42%。

上升 42% 後會是甚麼概念?舉例說,如英國當地的電動車車主在公共充電站選用快速充電服務,每一英里的電費成本約為 18 便士(每公里約港幣 0.93)。相比之下,當地汽油車每英里的「入油」成本為 19 便士(每公里約港幣 0.99),兩者已經相距不遠。

不過有關研究亦指出,由於大部分電動車用戶都會選擇在家充電,或於公共充電站選用中速服務,因為實際電費支出較低。若以目前英國電費計算,車主選擇在家充電的成本約為每英里 9 便士(每公里約港幣 0.47),數字上依然有險可守。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