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數碼車匙對應華為等國內品牌手機 覆蓋 iOS 及 Android 作業系統

| 蘇家華 | 29-09-2022 14:11 | |
BMW 數碼車匙對應華為等國內品牌手機 覆蓋 iOS 及 Android 作業系統

寶馬 BMW 是市場上較早提供數碼車匙功能的品牌,有一段時期是只有 Apple 用家才可用上,不過近來就同時覆蓋 iOS 及 Android 兩個作業系統,令華為、榮耀、小米、vivo、OPPO 等品牌的智能手機都可使用此功能。

BMW 數碼車匙是起用 NFC 技術操作,在手機低電量模式下使用也可。只要用家將手機上方靠近駕駛側門把手上的感應區,就可一鍵解鎖車輛。之後數碼車匙激活完成後,不論解鎖車門與啟動車輛都無需上網就可做到。為了提升車輛及用家使用安全,品牌也在車內和手機引入安全晶片,利用硬件安全及軟件加密算法將兩者結合起來。

除此之外,品牌同時於 BMW iX 搭載應用 UWB 超寬頻技術的數碼車匙,此技術是一種短距離、高頻寬的數碼無線電技術,定位可精準至 1 至 2cm,安全性極高。當用家與車輛之間有 3m 距離時,就可用數碼車匙啟動車輛,而當中就會開始亮大燈、尾燈及車內燈光,並亮起迎賓光毯。而當距離收窄至 1.5m 內,車輛會解鎖及展開側鏡,如用家打開車門,更可啟動座椅和加熱功能,同時顯示屏也會播放歡迎動畫,系統亦會載入駕駛者的行駛設置。

【相關報道】美國史丹福大學研究:電動車應於白天充電

【相關報道】兩部淘寶無人送貨車相遇 互不相讓阻路鬧笑話

【相關報道】首款國產開篷電動車 定價低至 10 萬有找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IT 之家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