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車禍偵測擺烏龍 機主家人找遍醫院無果

| 黃俊翔 | 27-09-2022 17:28 | |
 iPhone 14 車禍偵測擺烏龍 機主家人找遍醫院無果

iPhone 14 其中一個新功能便是車禍偵測,透過機身的各種感應器,判辨機主是否遇上意外,並會代為報警及通知家人,無疑是一項隨時能救命的設計,不過日前在美國卻發生一宗誤報驚魂,機主家人被嚇破膽。

早前,美國紐約市一位名位 Douglas Sonders 的 iPhone 14 Pro Max 用家,駕駛自己的電單車,並將電 iPhone 安裝到車上的手機架,在曼哈頓區的一條高速公路上,以約 100km/h 行駛時遇上凹凸不平的路面,幾果將新買的手機拋出車外。當時 Sonders 考慮到即時停車會有危險,因此便繼續行駛。

由於受到衝擊加上由高速移動變成靜止,iPhone 的車禍偵測功能便判斷機主發生意外,立即將向聯絡人中設定為「家人」的名單發送短訊通知,告知機主可能發生交通意外,同時亦代為致電 911 報警。當 Sonders 的女友收到短訊後,立即在 4 小時車程外的地方趕往現場,而他的其他家人亦馬上致電市內各家醫院查詢 Sonders 的下落。結果在 45 分鐘後,Sonders 找到安全的停車位置,並借用電話通知家人,才令各人放下心頭大石,事後他將經歷在 Twitter 上分享,而他掉落的 iPhone 14 Pro Max 亦成功尋回,機身完好只是屏幕爆裂,「實測」了新機的堅固程度。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Twitter @ Douglas Sond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