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指植物肉更健康及可持續發展 9 成植物肉消費者為肉食者

| 蘇家華 | 28-09-2022 12:08 | |
英國研究指植物肉更健康及可持續發展 9 成植物肉消費者為肉食者

植物肉對素食者而言可能是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可以放心吃啖啖肉享受味覺快感得來,但其成份全為素食友好,帶來與別不同的美食體驗。英國巴斯大學研究指出,植物肉其實比一般肉類更為健康及可持續發展,並且有 9 成植物肉消費者,實際上為非食素的肉食者。

由英國巴斯大學心理學家進行,關訴植物性食品對人類健康、環境和消費者態度影響的研究,當中會就 43 項細節進行分析,除了發現有 9 成植物肉消費者是肉食者或半素食者外,在味道、質感和成本方面,植物肉於日後是最有可能取代加工肉類的。只因食品生產商可在植物肉中添加食用真菌、微藻或螺旋藻等成分,從而增強氨基酸、維生素 B 和 E 以及抗氧化劑,更可迎減肥、增肌或特定健康狀況的人士需要。不只如此,針對環保方面,植物肉溫室氣體排放量是比牛肉少 98%。原因是相比一般肉類,植物肉通常需要更少農地、更少的水和更少的污染就可製成。

研究作者 Dr. Chris Bryant 提到,雖然現時植物肉產品比初推出時大有改良,但口味、質感和烹飪方式方面仍有巨大的發展空間,現在需要更多研究驅使製造商生產出更好味健康,也可持續發展的產品,為消費者提供更多肉類替代選擇。

【相關報道】法國研究指食用大量人造甜味劑更易患上心血管疾病

【相關報道】男性限定! 科學家發現曬太陽與食慾有關

【相關報道】科學家發現昆蟲可製肉味添加劑 追加蛋白質兼更低碳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SciTechDaily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