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淘寶無人送貨車相遇 互不相讓阻路鬧笑話

| 黃俊翔 | 26-09-2022 22:57 | |
兩部淘寶無人送貨車相遇 互不相讓阻路鬧笑話

目前全球勞動力人口短缺,不少大型公司都在發展機械人,當中無人送貨車便在世界國地都有在進行測試。近日,淘寶旗下的小蠻驢便鬧出笑話,兩部送貨車在狹路相逄互不相讓,就像在鬥氣一樣被網民拍片影片。

淘寶官方在今年 9 月起,便在中國各地的大學院區內,部署由母公司阿里巴巴研發的小蠻驢自動送貨車。本身車上設有 32 組激光雷達,並有 6 組鏡頭,以及毫米波雷達等先進感應器,配合 AI 運算,可以將貨物自動送到收貨人手上。此外,據報小蠻驢當遇上路人時,按照 AI 的運算方式,亦會主動作出禮讓的動作。

不過,在河南鄭州的某個測試點內,近期發生了一宗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故,事發時兩部小蠻驢正在一條狹窄的道路上相遇,於是按照正常演算,因受阻而播出「麻煩借過一下,謝了」的錄音,不過由於兩部車都採用了相同的 AI 運算方式,在原地上作相同反應,隨後更互相嗚笛沒有退讓,就像在吵架一樣。據上載影片的網民指,最後要由負責測試的工作人員介入,問題才得以解決。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微博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