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催提早出糧 甲骨文主席與CEO齊領過億美元

| 陳裕邦 | 26-09-2022 16:44 | |
股東催提早出糧  甲骨文主席與CEO齊領過億美元

【e-zone 專訊】近年在雲端市場找回部分優勢的甲骨文(Oracle),早前宣布向主席兼科技總監,即同為公司創辦人的 Larry Ellison 與行政總裁 Safra Catz,同時發放每人高達 1.38 億美元的薪金,當中包括基本年薪與股票期權。根據公開的資料,Larry Ellison 每年只領取 1 元美元年薪,而 Safra Catz 的年薪為 95 萬美元,換而言之兩人極大部分的收入是以股票期權支付。

兩位管理層的部分股票期權薪金,其實本來非計畫於今年發放。甲骨文指出在早前雖然提出在 2025 年才向兩人支付股票期權,但是建議受到投資者反對,更有 60% 股東投票表示管理層人工的發放理應更為「定期」,認為現時甲骨文的決策比其他大企業為差,而大部分情況薪金總值應與業務表現掛鉤。

最終董事會從善如流,並決定提早向 Ellison 與 Catz 發出部分股票期權作為本財政年度的薪金,而兩人在 2025 年之前並不會再取得額外的期權價值。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