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Cloudprime 發布 全球首對碳排放製成跑鞋

| 蘇家華 | 27-09-2022 15:09 | |
On Cloudprime 發布 全球首對碳排放製成跑鞋

瑞士運動品牌 On 的跑鞋,因着其獨特外形及穿後感,在近年頗受跑友或越野愛好者追捧,而品牌近日發布的 Cloudprime 跑鞋,縱使外觀上跟品牌其他跑鞋沒大分別,但特別的地方是全球首對以碳排放製成的跑鞋,惟上市日期待定。

On Cloudprime 是由 On、 LanzaTech、Borealis 和 Technip Energies 合作製作,這 3 間公司分別專注於生物化學、工藝和創新材料範疇。當中為全球首對由碳排放製成的跑鞋,碳排放的部分是用其製作 CleanCloud EVA 泡沫,並套用於中底之中。CleanCloud EVA 泡沫的生產是靠 LanzaTech 研發的系統,該系統捕獲鋼鐵廠等源頭的一氧化碳氣體排放。然後經品牌專利發酵過程處理,當中氣體內的特選天然細菌會將之轉化為液體乙醇,並交由 Technip 將乙醇脫水, Borealis 將其結集為小塑膠粒,之後再用小塑膠粒整合為完整 CleanCloud EVA 泡沫。此外,這對跑鞋的其他部分都包含不同環保材料,如外底是由加州初創企業 Novoloop 從塑膠廢料中進行化學升級回收的熱塑性聚氨酯  TPU 組成,鞋面將由法國企業 Fairbrics 生產,由碳排放衍生的聚酯基紡織品製成。

【相關報道】澳洲環保辦公大樓 逾千塊太陽能板做外牆

【相關報道】南澳創環保記錄 一周全靠可再生能源

【相關報道】Apple 首次在產品中採用循環再造金!全新回收機械人 Taz 亮相!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O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