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綠色科技 IBM持續發展負責任運算

| 陳裕邦 | 26-09-2022 08:13 | |
推動綠色科技  IBM持續發展負責任運算

【e-zone 專訊】去年 11 月已經完成 Kyndryl 的分拆,「藍色巨人」IBM 重新出發,令該公司有更多時間專注於創新科技的主業,該公司香港區總經理潘鳳瑤指出,目前已投放資源於人工智能(AI)與混合雲(Hybrid Cloud)技術與應用開發,實現以 Red Hat 為基礎平台的「架構為中心」策略。

目前本地已有不同行業採用 IBM Cloud Paks 混合雲軟件的運作例子,藉以提升自動化、數據分析與交易處理。潘鳳瑤指出目前已有本地銀行採用最新的 IBM z16 大型主機,考慮到包括銀行、電訊或某類行業永遠無法實現客戶數據的雲端搬遷,因此 IBM 亦一直協助這類客戶的數碼轉型。她亦指出未來難以評估「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合規下,能為公司帶來甚麼規模的業務機會,但強調目前大部分企業需要提升相關的數據收集與分析解決方案。

推動綠色科技  IBM持續發展負責任運算
潘鳳瑤(左)指出,目前 IBM 已投放資源於人工智能(AI)與混合雲(Hybrid Cloud)技術與應用開發,實現以 Red Hat 為基礎平台的「架構為中心」策略,旁為 Lee Han Tjioe。

IBM 設有於 2030 年達成「Net Zero」的目標,除了 ESG 以外,該公司亦為客戶提供負責任運算與綠色科技的選項。IBM 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香港區總經理 Lee Han Tjioe 指出,在實行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方向,其中一個挑戰是要結合國際科技趨勢,與本地企業的實際需要。

目前本地約 6 成的碳排放的源頭來自建築物,IBM 香港首席科技總監李永輝補充稱,目前該公司亦以 Maximo、TRIRIGA 與諮詢服務,以協助客戶建立、管理與紀錄包括由智能工廠、辦公室和相關資產的營運數據,藉以洞察與推動節能減排。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