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件依然嚴重 籲企業提升保安管理

| 陳裕邦 | 24-09-2022 08:35 | |
勒索軟件依然嚴重  籲企業提升保安管理

【e-zone 專訊】根據 Mandiant 的統計,過去半年時間最熱門的勒索軟件為 Lockbit,由 1 月至今多種企業,包括金融服務業、電子生產、珠寶、科技與製藥等行業都被波及。該公司北亞區副總裁及總經理徐海國,引述今年第 2 季的數據指出,本地最常見的惡意軟件(Malware)為 Beacon,而「CVE-2017-0144」則為最常見的系統漏洞,主要針對 Windows Server 2016 或更早版本的作業系統 。

由於同時採用不同廠商解決方案的情況普遍,以往企業用戶面對保安相關的數據孤鳥問題,Mandiant 港澳區首席技術顧問洪文輝指出,該公司推出以軟件即服務為基礎的 Mandiant Advantage 平台,能協助解決大量現有的管理問題,更可讓 IT 人員簡易地「隔離」受影響的機器與終端平台,避免系統受到嚴重的勒索軟件牽連。

勒索軟件依然嚴重  籲企業提升保安管理
洪文輝(右起)指出該公司推出以軟件即服務為基礎的 Mandiant Advantage 平台,能協助解決大量現有的管理問題。旁為徐海國與 Mandiant 港澳區總經理徐伊芬。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