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日飲 4 杯茶可減患 2 型糖尿病達 17%

| 蘇家華 | 23-09-2022 18:08 | |
研究指日飲 4 杯茶可減患 2 型糖尿病達 17%

過往中外有不少研究或報告提及,適當飲茶是有益健康。最新一項跟喝茶與健康相關的研究,就是近日於歐洲糖尿病研究協會 EASD 發表,指出新出每日至少喝 4 杯茶的人,患上 2 型糖尿病的機率較低。

這次研究找來中國健康與營養調查的 5,199 名沒有相關病史的成年人(2583 名男性,2616 名女性),當中是由 1997 年被招募並追蹤他們的健康數據至 2009 年,而其中 2,379 名參加者是有喝茶習慣的。參加者首先填寫飲食頻率問卷,並提供定期運動,有否吸煙和飲酒等生活資料,到研究結束時,發現有 522 名參與者患上了此病。

另外,研究也探討不同類型的茶(紅茶、綠茶、烏龍茶)、飲茶頻率(少於每日 1 杯、每日 1 至 3 杯、每日 4 杯),性別(男性、女性),以及研究地點(歐洲和美洲或亞洲)對患上 2 型糖尿病風險的影響。當中可見

與完全不喝茶的成年人相比,每天喝 1 杯茶的朋友患上此病的機率減 1 %,每日喝 1 至 3 杯茶的朋友患上此病的機率減 4%,至於每天喝至少 4 杯茶的人,減患此病的機率更少了 17%。

研究主作者,來自中國武漢科技大學的主要作者 Xiaying Li 認為,有關結果是令人興奮,因為當中表明人們只要做一些簡單事情,例如日喝 4 杯茶,就可減患 2 型糖尿病的風險。

【相關報道】研究發現吸煙危害心臟健康程度遠超想像

【相關報道】法國研究指食用大量人造甜味劑更易患上心血管疾病

【相關報道】【IFA 2022】Withings Body Comp 智能體重磅 結合心血管健康等專業數據量度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WalesOnlin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