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公司創辦人表示 兩類企業仍用 Floppy 為儲存媒介

| 蘇家華 | 23-09-2022 13:34 | |
磁碟公司創辦人表示 兩類企業仍用 Floppy 為儲存媒介

早前日本數碼大臣河野太郎表示,政府有意淘汰磁碟等 old school 儲存媒介,並審視其可能性。事實上成長於千禧新世代的朋友,應該太年青得不知道這種儲存媒介為何物,不過對於售賣及回收磁碟公司 floppydisk.com 創辦人 Tom Persky 來說,磁碟仍有需求可言,尤其有兩類企業仍然常用。

Tom Persky 表示,航空及醫療企業對磁碟仍有很大的需求,尤其前者更是自己公司的主要客戶之一。縱使現時全球或有一半機隊是成立了 20 多年,但在個別航空設備中,仍然使用磁碟作為儲存媒介,是巨大的消費者。他也提,醫療業介對磁碟的使用率其實不比航空業為少。

當然,市面上仍有一些磁碟愛好者是依戀舊時代的儲存方式,他指這些人會一口氣入手 10 至 50 張磁碟,好好收藏一番。

【相關報道】跟磁碟說再見 日本政府擬淘汰 old school 儲存媒介

【相關報道】Win11 仍可支援 5.25 吋磁碟?網民實測有驚喜!

【相關報道】東京警方遺失市民資料!竟儲存於 1.44M 磁碟!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Business Inside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