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irPods Pro 二代超靈敏!抗噪功能.空間音訊功能全升級

| 周傳禮 | 22-09-2022 21:00 | |
Apple AirPods Pro 二代超靈敏!抗噪功能.空間音訊功能全升級

AirPods Pro 二代登場值得用家留意,新耳機換上全新 H2 晶片,大幅提升耳機的抗噪功能,使耳機更有效阻隔外界雜意之餘,亦同時提升音色表現。而且今次升級不單單是高音甜低音勁,而且帶來效果更明顯的空間音訊功能,讓 AirPods Pro 二代的用戶有更沉浸式音樂體驗。

Apple AirPods Pro 二代超靈敏!抗噪功能.空間音訊功能全升級
AirPods Pro 2 代

AirPods Pro 二代售價為 HK$1,849。

消噪功能升級

AirPods Pro 一代初登場,帶來入耳機式設計及消噪功能,頗得用戶歡心。到了 AirPods Pro 第二代,入耳式設計及消噪效果都有升級。首先耳膠尺吋新增 XS 款,讓耳孔比較細的用戶都有較舒適及緊密的佩戴體驗。其次 AriPods Pro 二代採用了全新 H2 晶片,透過更精準的算法,帶更準確的的消噪效果。官方數字指有兩倍提升,實際使用情況就是 AirPods Pro 一代未能在風扇前使用,但 AirPod Pro 二代在風扇前都有明顯的消噪效果。通話表現亦順理成章地有所提升。

空間音訊效果更強

AirPods Pro 二代配合 iOS 16 下,還可利用 iPhone  前置的 TrueDepth 相機進行頭部及耳朵掃描,再透過家的運算,設計一套最適合的空間音訊檔案,配合 H2 晶片的運算能力,沉浸感出色,而且頭部轉動時,頭部追蹤比上代更為明顯,進一步突出空間音訊帶來的效果。值得一提是,就算用其他人的空間音訊檔案,亦空間音訊效果亦有明顯改善,體驗讓人驚喜。

Apple AirPods Pro 二代超靈敏!抗噪功能.空間音訊功能全升級
空間音訊效果都有好明顯提升。

設定步驟

實試效果

評:一連聽三首空間音訊音樂,聲音定位效果明顯,佩戴耳機後,聽歌效就像一間房內,歌手正面對你唱歌,就算你頭部左轉右轉,效果依然在正前方便。值得一提是以往 AirPods Pro 一代在用家步行轉左或轉右時,聲音定位會偶然失靈,出現偏移情況,未能緊跟正前方,但 AirPods Pro 二代則未發現這題。另耳機的音色亦明顯有所提升,聲音更有力,算是回應了耳機音色平平的問題。

基本操作體驗

AirPods Pro 二代電量更耐用,啟動消噪模式可使用 6 小時,配合充電盒則可達 30 小時。值得一提是耳機盒不但有 MagSafe 功能,充雷方便,更配備最新 U1 晶片,可利用 Apple 的「尋找」App 進行定位,加上耳機盒新增喇叭功能,可作定位之用,亦能同時提醒電量過低的情況。另 AirPods Pro 二代柄亦加入觸控功能,可以直接在耳機上掃動調校音量,操作體驗更佳。

「尋找」實試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