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生產風險 2025年起印度成iPhone重鎮

| 陳裕邦 | 23-09-2022 08:47 | |
分散生產風險  2025年起印度成iPhone重鎮

【e-zone 專訊】以往 iPhone 與「中國製造」之間的關係密不可分,但未來將會被 Apple 的新風險管理流程改寫。根據投資銀行摩根大通的估計,在 2025 年大約有 25% 的 iPhone 生產能力將會郊遊位於印度的廠房負責,而該公司其他的產品生產線也會逐步遷移到東南亞另一個生產重地越南,持續推動供應鏈多元化,務求分散風險。

其實早在 2017 年,Apple 已與包括鴻海在內的廠商合作,於印度組裝 iPhone 產品,不過早期只限於比較低階的 iPhone SE 型號,並且主要供應當地市場。隨著生產技術逐漸提升,早前包括 iPhone 13 在內的高階機種,都已經能夠在印度廠房流暢地生產;越南雖然未有生產智能手機的廠房,但依然貢獻蘋果全球約 20% 的 iPad 產能,目前更加有超過 6 成的 AirPods 經由當地生產。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