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指逾 3 成用家於 TikTok 接收新聞資訊

| 蘇家華 | 22-09-2022 14:07 | |
美國調查指逾 3 成用家於 TikTok 接收新聞資訊

現時 TikTok 在美國用家的眼中,或者不是普通消閒短片頻道這樣簡單,而是會用來接收新聞資訊。近日美國 Pew Research Center 發表一項關於美國人使用社交媒體進行新聞消費的報告,當中有 33% TikTok 用家會靠此接收新聞資訊,比率比 2020 年的 22% 有明顯增長。

現時除了用家以 TikTok 接收新聞資訊的比率是上升外,幾乎所有社交平台的比率都為下跌,如現在只有 44% 的 Facebook 用家是會靠此來得知新聞資訊,比兩年前的 54% 為低。雖然如此,但 Facebook 仍為社交媒體接收新聞資訊的主要途徑。該報告也提有 31% 美國成年人經常從 Facebook 獲取新聞,高於 YouTube 的 25%、Twitter 的 14%、Instagram 的 13%,以及 TikTok 的 10%,而年青人常用的 LinkedIn、Snapchat、Nextdoor、WhatsApp 和 Twitch 也非成年人接收新聞的途徑。

至於報告也提,當問及美國人接收新聞方式偏好時,有 53% 的受訪者表示更願意以數碼方式獲得,而非電視(33%)、收音機(7%)或文字傳媒(5%)。

【相關報道】Facebook 全球爆奇怪現象 藝人專頁被不明帳戶「洗版」

【相關報道】Instagram 將 TikTok 化惹不滿!多名攝影師轉至 VERO

【相關報道】研究指 TikTok 監控用戶鍵盤輸入 密碼‧信用卡資訊可被記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TechCrunch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