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研電動車無線充電路 現正測試望 2025 年建成

| 蘇家華 | 21-09-2022 10:13 | |
日本企業研電動車無線充電路 現正測試望 2025 年建成

如果電動車行至將近沒電,當然要找充電站充電,但如果電動車在行駛在途中已經宣告電池告急,挨不到去充電站充電的話,又可以怎辦呢?日後日本的電動車無線充電路相信可以將問題解決,而當中是由當地建築集團 Obayashi 和汽車零部件供應商 Denso 合作研發。

由 Obayashi、Denso 合作研發的電動車無線充電路,操作原理是在道路中裝上電子線圈,以磁場感應方式將電流導入道路內的線圈,並經線圈產生電流,因此當電動車在路上行駛時,就可同時以無線方式充電,時刻都可為車輛補完。Obayashi 和 Denso 的目標是於 2025 年建成電動車無線充電路,主力為自動駕駛電動巴士而設,而現時此路已經踏入測試階段。

【相關報道】Tesla 歐洲充電站大幅加價 比當初收費貴近 3 倍

【相關報道】拜登批准以 US$9 億資金 全國 35 州增建電動車充電站

【相關報道】英國初創研太陽能樹 或成日後電動車充電站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Nikkei Asi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