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展開數碼港元籌備工作 今年第 4 季進行

| 蘇家華 | 21-09-2022 12:09 | |
金管局展開數碼港元籌備工作 今年第 4 季進行

繼數碼人民幣、數碼美元後,日後香港或有數碼港元面世!金管局計劃今年第 4 季開始,為將來可能推出「數碼港元」展開準備工作。副總裁李達志表示,推出「數碼港元」目的為市民提供多一種支付選擇,但當局長遠而言,是無計劃以此取代紙幣。

金管局發稿提到,當局在市場諮詢中合共收到 75 份回應。整體而言是支持「數碼港元」 ,並認為「數碼港元」有發展潛力,可推動數碼經濟發展。不過當中也可能衍生私隱保障、法律、應用場景等問題,所以也需時間多加探討。

據這次研究所得及收到的意見,金管局會為將來可能推出「數碼港元」作出準備,並將採取三軌道進行,包括 1)旨在為日後推出「數碼港元」奠定技術及法律基礎,為修例作好準備,以將法律基礎賦予數碼貨幣,使其成為本港法定貨幣;2)深入研究執行例子,以及有關「數碼港元」的應用、執行及設計事項,以及 3)訂下推出「數碼港元」時間表。當中將視乎首兩軌道工作進度,以及本地及國際市場相關發展步伐。

【相關報道】傳言推數碼美金 有可能在數日後公布

【相關報道】美國聯儲局擬推數碼美元 共和黨提立法禁 App 收數字人民幣

【相關報道】中國兩民營銀行停止現金業務 加速人民幣數碼化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hkm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