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歐洲充電站大幅加價 比當初收費貴近 3 倍

| 黃俊翔 | 20-09-2022 22:36 | |
Tesla 歐洲充電站大幅加價 比當初收費貴近 3 倍

選擇電動車的車主,除了環保因素外,另一重點考慮之處是用車成本,充電成本比入油便宜,以同級車輛使用相同里程計算,電動車的成本隨時只是汽油車的 1/3 甚至更低,不過情況目前出現趨勢上的改變。

近日,Tesla 向歐洲車主發出通知,說明因應相關能源成本上升的情況,因此將會上調歐洲區超級充電站的收費,每度電加價 0.12 歐元 (約 HK$1),新價為每度電 0.6歐元 (約 HK$4.7),表現上雖然並不算太明顯,但以 Tesla 平均電池容量 60kWh 計算,每次充電便要多付 HK$60,而每次充電的價格大約要 HK$280,越來越貼近汽油車的入油成本。

有外國傳媒統計,當初 Tesla 推廣電動車時,曾送贈免費充電服務,而其後開始收費時,充滿一次的成本大概只需不到 HK$100,而以目前新價計算,加價已經近 3 倍。當然,如今全球都受能源價格影響,而汽油車亦難獨善其身。不過,早前 Elon Musk 曾說過,未來是希望透過 SuperCharge 網絡賺錢,令人懷疑即使能源價格下降,Tesla 又會否調低充電收費。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