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合併稱Intel Processor Pentium Celeron成集體回憶

| 陳裕邦 | 20-09-2022 08:25 | |
明年合併稱Intel Processor  Pentium Celeron成集體回憶

【e-zone 專訊】要走的終須走,半導體巨人英特爾沿用接近 30 年的「Pentium」與「Celeron」品牌,將會在 2023 年完全淡出市場,取以代以的名字是「Intel Processor」,繼續服務以筆記本電腦為主的市場。

該公司流動創新部副總裁兼總經理 Josh Newman 解釋相關變動,認為統一名稱為「Intel Processor」後,有助簡化本身的產品系列,也令消費者能更容易選擇他們需要的產品。「Pentium」品牌首現於 1993 年,當時 x86 架構正由 486 轉型至 586 時代,由於數字不能被註冊成商標,因此 Intel 當年選定以「Pentium」為 P5 架構的產品總稱,而「Pent」是希臘文「第五」的意思;「Celeron」則是在 1998 年起出現,屬「Pentium」的低階型號。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