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證實被黑客入侵 未有透露是否涉及用戶資料

| 黃俊翔 | 17-09-2022 00:00 | |
UBER 證實被黑客入侵 未有透露是否涉及用戶資料

據多家美國傳聞報道,全球電召車平台 UBER 的內部電腦系統被入侵,而官方亦在 Twitter 上證實確有其事,但未有進一步說明事件是否涉及用戶的數據,以及受影響的範圍,只是指正在調查當中。

據指今次是一名只有 18 歲的黑客,成功駭入一名員工的 Slack 帳戶,該系統用以內部通訊,並發放訊息指該公司受到大規模的數據外洩,最初 UBER 還以為只是開玩笑。隨後黑客成功進入 UBER 其他的內部系統,並發放一張不雅相片。消息指,UBER 已指示員工停用 Slack,以及禁止進入一些內部系統,以防影響進一步擴大。

目前,Uber 官方證實出現保安事故,正在全力調查當中,未有公佈用戶數據是否受影響。假如洩漏的資料包括用戶數據,受影響的可能涉及全球各地的用戶,目前已有資訊保安專家,建議 UBER 用戶可嘗試更改密碼,希望可以減低風險。作為科技企業,更為諷刺的是,今次事件據報是入侵的黑客主動向傳媒發放資料,然後該公司才得知系統被入侵。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