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億美元收購Figma Adobe不被市場看好

| 陳裕邦 | 16-09-2022 15:40 | |
200億美元收購Figma  Adobe不被市場看好

【e-zone 專訊】"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這個美式諺語在今天的商業世界同樣適用,Adobe 於昨日公布以 200 億美元(約港幣 1,569 億)的總代價,收購同業設計軟件企業 Figma。在財務安排上,200 億美元是以一半現金與一半股票支付,預計交易在明年內完成。

目前 Figma 是在設計、白板與協作系統上,Adobe 最直接與最強的競爭對手,後者表示在收購與整合完成之後,這方面市場至 2025 年的市場總額可達 165 億美元(約港幣 1,295 億),能大為提升 Adobe 在未來 3 年的收益。不過依目前的數據來看,Figma 的年度經常收入(ARR)只有 4 億美元,其高價出手收購的舉動,暫時難以說服投資者。在公布相關收購新聞後,Adobe 的股價在昨日收市時間急瀉達 16.79%,在盤後更額外再跌 1.66%,市值蒸發超過 300 億美元。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