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hone 14 Pro 系列動態島使用體驗佳!高速效能.優質攝力驚喜不斷

| 周傳禮 | 14-09-2022 21:00 | |
Apple iPhone 14 Pro 系列動態島使用體驗佳!高速效能.優質攝力驚喜不斷

Apple iPhone 14 Pro 系列一如以往,分有 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兩個版本。Pro 版大機細機都採用最新 Dynamic Island 動態島屏幕,顯示能力大大提升,成功洗脫劉水海屏的不足;而且 iPhone 14 Pro 更採用新處理器、新相機規格、新作業系統,全面強化 iPhone 的應用。

Apple iPhone 14 Pro 系列動態島使用體驗佳!高速效能.優質攝力驚喜不斷

iPhone 14 Pro / Pro Max 都即將開賣。

動態島介面遮開孔

iPhone 由 iPhone X 起引入 Face ID 功能,讓 iPhone 以劉海屏登場,加上 Android 電話世界早就進入開孔屏 / 真全屏時代,iPhone 的劉海屏配置,卻是稍嫌不足,亦常被用家或其他廠商取笑。但今代 iPhone 14 Pro 系列換上藥丸開孔屏設計,不但追上潮流,而且更緊出的的動態島介面顯示設計,成功讓很多用家感到驚喜,再次展現 Apple 對設計的用心。個人甚至認為可媲美初代 iPhone 登場時帶來的驚喜,值得一讚。

動態島功能,就是將 iPhone 背境持續運作的 App 作顯示。所以大家打開 Apple Music 聽歌、Apple map 導航、通電話、倒數計時器等,iPhone 就會在動態島上顯示上述各個背境應用!目前,動態島可一分為二,即最多同時顯示兩個應用;而當以顯示兩個應用時,動態島會分成一大一細,成「感嘆號」狀,但兩邊的顯示功能卻完全一樣。值得一提是除了原生 App 外,坊間如 Moov 等串流音樂軟件亦適用動態島顯示。

「真」AlwaysOn 屏幕

除了動態島,AlwaysOn 屏幕亦值得一提。有用開 Android 機的用戶會笑一早就有這功能,但 Android 機的 AlwaysOn 屏幕會變全黑,但 iPhone 14 Pro 的 AlwaysOn 功能就只是將畫面卜啁暗,並將更新率至 1Hz,因此 iPhone 的 Wallpaper、提示訊息、Widget 資訊等都可完全顯示。

不過,到底這種真 AlwaysOn 屏幕對電量的需求成疑,官方雖指 iPhone 14 Pro 依然擁有全日電量,加上放褲代或者反轉 iPhone 亦會完全熄屏,電量確實有可能足夠,但實際表現如何還需長期試用才知。如想完全關閉 Always On 功能,其實可以進入「設定」,選擇「螢幕與亮度」,並關閉「總是顯示」即可。另 iPhone 14 Pro 搭配 Apple Watch 使用時,若用家佩戴 Apple Watch 並離開 iPhone 範圍,屏幕亦會自動完全熄掉。

48MP 像素相機回應用家需求

再來就是 iPhone 14 Pro 系列的主攝相機像素升級到 4,800 萬像素,直接回應不少用戶質疑歷代 iPhone 都只有 1,200 萬像素規格落伍的問題。一般拍攝情況下,相片像素會經四合一處理,最後都以 1,200 萬像素登場,但在多像素合成運算,再配合全新 Photonic 引擎的運算,將可大幅提升相片的質素。另電話亦可手動選擇輸出 48MP 或 12MP ProRAW 格式相片。

除了基本攝力有所提升,48MP 感光元件還為用家帶來更便捷的拍攝體驗。現在 iPhone 14 Pro 新增 2x 焦段功能,電話會即時在 48MP 感光元件中進行 2x 裁切輸出,配合原有的 3x 及 0.5x 變焦功能,拍攝彈性更高。值得一提是人像相片亦加入 2x 焦段,配合原有的 1x 及 3x,拍攝人像就不用「人肉變焦」般移動來遷就拍攝;仲有可人像相片可同時處理前景及背景虛化,效果更似數碼相機,領先坊間所有電話。

四段變焦

人像效果

超廣角及前置相機都有升級,超廣角相機 Sensor 大接近一倍,前置相機就加入了對焦功能,兩者都讓相片質素有極大提升。至於 3x 相機,則繼續表現出色水準。iPhone 14 Pro 嘅 LED 燈都有升級,官方話可以按照焦距調整補光範圍,確保補光表現。

最強攝錄機款

iPhone 攝錄質素出色,相信大家都有所耳聞。但要對一般用家而言,拍片最緊要穩定,iPhone 14 Pro 就引入「Action Mode」功能,最高可輸出 2.8K 60fps 影片,實拍效果猶如配上五軸 Gimbal,即使邊跑邊錄,都相當穩定,以後拍片記錄質素就更高。另 iPhone 14 Pro 的 Cinematic 電影模式影片亦升級到 4K 30fps,加上可以錄 ProRES 專業格式,要專業或業餘全部都有好體驗。

Apple iPhone 14 Pro 系列動態島使用體驗佳!高速效能.優質攝力驚喜不斷

Apple iPhone 14 Pro 系列動態島使用體驗佳!高速效能.優質攝力驚喜不斷

最快處理器配實用 iOS 16

iPhone 14 Pro 預載 iOS 16,並且採用全新中 A16 Bionic 處理器,雖然還是 4nm 製程,但效果能依然提升,亦比 Snpadragon 8 Gen 1 快約 40%。因此當用家使用 iOS 16 各種新功能,如相片退地、自訂 Home Screen 等時,會有更快更流暢的操作體驗。當然 iPhone 14 Pro 有齊 5G 連綫、防塵防水、OELD 屏幕等配置。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