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hone 14 小升級大改善性價比依然抵玩!使用體驗效果繼續進步

| 周傳禮 | 14-09-2022 21:00 | |
Apple iPhone 14 小升級大改善性價比依然抵玩!使用體驗效果繼續進步

Apple iPhone 14 標準版一共有兩種尺吋,但首階段只有 6.1 吋屏幕的 iPhone 14,至於採用 6.7 吋的 iPhone 14 Plus 則將在 10 月才登場。電話採用新版 A15 Bionic 處理器,相機規格亦有所升級,加上全面提升拍片表現,加上售價抵玩,讓 iPhone 14 有望繼續成為坊間最實用的 iPhone 型號。

Apple iPhone 14 小升級大改善性價比依然抵玩!使用體驗效果繼續進步

iPhone 14 即將開賣。

 

尺吋最細的 iPhone 14 

今年 Apple 不再為 iPhone 推出 mini 版本,意味採用 6.1 OLED 屏幕的 iPhone 14 將會成為尺吋最細的及價格最平的 iPhone 14。相較 iPhone 13 mini 的 5.4 吋屏幕的超細機身,iPhone 14 成功在屏幕尺吋、手持體驗及操作舒適度,為細尺吋旗艦機取得一個不俗的平衡點,加上售價只要 HK$6,899 起,比上代稍貴 HK$100,加價幅度合理,但卻帶來更出色的硬件配置。

提升隨拍表現

iPhone 14 雖然都只是雙攝配置,外觀同上代一樣,但其實標準廣角主相機有升級,Sensor 尺吋增加,使像素點由上代的 1.7μm 增加至 1.9μm,加上光圈亦稍稍升級至 f/1.5,配合 Sensor-Shift 光學防震技,在硬件層面就帶來更好的夜拍體驗。

而且,iPhone 14 更同時採用了全新的 Photonic 引擎,再進一步強化低光環境的拍攝能力,讓電話有更強的隨拍能力。

值得一提是人像相片的效果,在新引擎下可以做到前景及後景都按距離而出現不同程度的虛化,相比坊間其他攝影電話只有背景虛化,提供更像相機影出來的光學表現。另電話前置鏡頭加入對焦功能,拍攝彈性更高。

拍片功能媲美 Pro 版本

近年 iPhone 力推攝錄功能,iPhone 14 中亦可以找到很多 Pro 版本的功能。如攝錄影片時可啟動「Action mode」,一邊跑步一邊攝錄,畫面依然可以穩如使用 Gimbal,並且最高可輸出 2.8K 像素 60fps 影片,另使用 Cinematic 電影模式時,亦可以輸出 4K 影片,加上支援 Dolby Vision HDR 色彩處理,功能可媲美 Pro 版本。不過,ProRES 影片攝錄依然只限 iPhone 14 Pro 版本。

Action Mode 實拍

新版同型號處理器

iPhone 14 採用 A15 Bionic 處理器,型號與 iPhone 13 一樣,但相比規格,iPhone 14 採用的新版 A15 Bionic 處理器多了一個 GPU 核心,可再次提升 iPhone 14 處理畫面的能力,難言與上代一式一樣。不過電話的 OLED 屏幕、5G 連綫、IP68 防塵防水保護等功能,就未有改變。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