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研究指食用大量人造甜味劑更易患上心血管疾病

| 蘇家華 | 14-09-2022 11:07 | |
法國研究指食用大量人造甜味劑更易患上心血管疾病

人造甜味劑常見於無糖汽水或無糖糖果之中,因着其糖分比普通黃糖或白糖低,所以會令人有「吃得更健康」的感覺。可是法國 INSERM 研究所發表的研究結果,就表明食用大量人造甜味劑不一定是健康之選。

法國 INSERM 研究所進行的人造甜味劑與心臟病風險關係研究,分析了逾 10 萬名法國成年人,於 2009 年至 2021 年期間自行飲食報告、生活方式和病歷等數據。當中有 37% 的受訪者會平均每天攝入 42 毫克人造甜味劑,其份量等同 1 包糖或約 1/3 罐無糖汽水,並在為時 9 年的跟進期內,錄得 1,502 宗包括心臟病發、心絞痛和中風等心血管疾病。其中在食用大量人造甜味劑的 10 萬人中,就有 346 人患有心臟病,而非食用大量人造甜味劑的 10 萬人中,則只有 314 人存在不良心血管問題。

統籌這研究的 INSERM 營養流行病學研究主任 Mathilde Touvier 表示,以上研究結果表明食用大量人造甜味劑會更易患上心血管疾病,與世衛今年發布的報告結果一致,即不支持使用人造甜味劑作為糖分的安全替代品。

【相關報道】研究發現吸煙危害心臟健康程度遠超想像

【相關報道】科學家發現昆蟲可製肉味添加劑 追加蛋白質兼更低碳

【相關報道】醫學團隊發現 14 種致肥基因  有望研製新型減肥藥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France 24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