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企業減排目標(下) 雲端ESG平台兼用區塊鏈

| 陳裕邦 | 13-09-2022 07:57 | |
實現企業減排目標(下)  雲端ESG平台兼用區塊鏈

【e-zone 專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 Hong Kong)企業可持續發展主管何美娟指出,全球距離不可轉的轉捩點並不遠,需過去 10 年有協助企業收集數據,計算與著手減少碳排放,不過她提出一般只有 20% 碳排放是來自單一企業與廠房之內,另有 80% 是來自供應商鏈與物流流程。WWF 其中一個建議,是以區塊鏈方式收集與統計相關數據,讓整個社群能夠節省大量處理與統計碳排放時間,毋須再「瞎子摸象」。

其實全球有多個 ESG 標準,但客戶如果在不同的國家與地區營運,創新鏈科技(InnoBlock)行政總裁吳創文指出,該公司的「TT Green」平台有助解決上述問題,亦能與目前企業的部分 ERP 系統對接,方便收集與分析包括水、電、煤的數據,亦能保證數據準確。該公司在設計相關收集數據的區塊鏈平台時,亦有考慮能耗的問題,相信不會對環境造成衝擊。

實現企業減排目標(下)  雲端ESG平台兼用區塊鏈
何美娟(右)指出以區塊鏈方式收集與統計相關數據,讓整個社群能夠節省大量處理與統計碳排放時間,毋須再令「瞎子摸象」,旁為吳創文(左)。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