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相片體積激增 Pro RAW 比上代佔翻倍空間

| 黃俊翔 | 10-09-2022 16:13 | |
 iPhone 14 Pro 相片體積激增 Pro RAW 比上代佔翻倍空間

今次 iPhone 14 Pro,鏡頭升級至 4,800 萬像素,無疑是它的最大賣點之一,而對於熱愛拍攝的用戶,可能會選擇使用 Pro RAW 格式儲存,方便進行各種後製。不過,大家要注意升級後帶來的儲存容量增加,買 128GB 版本隨時不夠用。

在 iPhone 14 Pro 發布後,外國已有初步測試流出,當中涉及拍攝的部份,綜合多個流出檔案可見,以 iPhone 14 Pro 拍攝 4,800 萬像素,解像度為 8064 × 6048 Pixels 的 Pro RAW 相片格式,檔案體積約為 60MB 至 80MB 之間,比上代 iPhone 13 Pro 的 1,200 萬像素鏡頭,檔案容量上升約 1 倍。

如果大家有意入手 iPhone 14 Pro 系列,即使不是以 Pro RAW 格式拍攝,一般 JPG 亦會比上代佔用更多空間,若是重度拍攝用家,最好考慮比上代更高容量的版本,皆因無法以記憶卡增加容量,此時便要配合月費訂閱的 iCloud 方可解決。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Sara Dietsch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