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機裝備】SteelSeries Arena 3 桌面遊戲喇叭新品

| RON||徐慧兒 | 10-09-2022 02:34 | |
【打機裝備】SteelSeries Arena 3 桌面遊戲喇叭新品

又來到電競周邊連發的旺季,各大廠商都準備年底商戰,SteelSeries 在 Nova 新系列耳機之外,更推出全新 Arena 揚聲器系列,但其實同廠的 Sonar 音訊軟件套裝早已「洩露天機」,而 Arena 喇叭系列主打音質與多功能連接,即睇 Arena 3 雙聲道喇叭開箱。

SteelSeries Arena系列共有3款,目前香港會引入Arena 3及Arena 7,分別是2.0及2.1聲道(具RGB燈光)設計,最高階尚有一款5.1聲道Arena 9待定。近年遊戲耳機盛行,桌面級2.0或以上遊戲喇叭新品不多,而且受到Soundbar類挑戰。今次開箱的SteelSeries Arena 3沿用最基本2.0左右衛星喇叭設計,並採用比較大的4英吋有機纖維錐盆單元,單元亦配有前置低音端口,可以分擔低音輸出表現,緩解失真問題。在同類遊戲桌面級遊戲喇叭中是比較少見的大型化2.0設計。

【相關消息】

Arena 3的喇叭主體仍以塑膠為主,腳座有輕微仰角調整可以改善聆聽位置及校正音場方向,所有控制功能集中在右聲道喇叭,設有音量旋鈕及功能按鍵,用於快速靜音、配對藍牙裝置等。輸入提供2個3.5mm插孔兼容多數裝置,而其藍牙連接將會常時混合3.5mm訊源輸出,毋須特別切換,而它的藍牙並沒有切換功能,同時只可配對一個裝置,用家需要先關閉裝置端的連接,才可讓出喇叭的連接權。

雖然Arena 3是標準3.5mm及藍牙4.2連接,但在PC Windows平台可安裝其《SteelSeries GG》軟件,內置Sonar音訊軟件套裝,能升級現有系統音效功能,此前已率先公測,有進階麥克風降噪、10頻段均衡器設定及空間音效增強等。當時就已經揭露了提供「耳機模式」及「揚聲器模式」,原來後者是為Arena系列鋪路。

【相關消息】

【打機裝備】SteelSeries Arena 3 桌面遊戲喇叭新品
《SteelSeries GG》軟件內置Sonar音訊軟件

用家在《SteelSeries GG》啟用Sonar音訊軟件後,在頁面內設定目前系統的播放音效裝置,並按指示把系統音效輸出設成「SteelSeries - Gaming」即可。即使用家只有主機板的內建入門音效,配合《SteelSeries GG》啟用Sonar音訊軟件亦能明顯改善遊戲音效及通訊表現。

【打機裝備】SteelSeries Arena 3 桌面遊戲喇叭新品
把系統音效輸出設成「SteelSeries - Gaming」

試玩不同遊戲,如《決勝時刻:先鋒》、《Marvel's Spider-Man Remastered》、《Death Stranding》、《DOOM Eternal》及《God of War》等,基本音質甚滿意,槍砲低頻至對白及高頻表現皆感自然,不會過份渲染,而《決勝時刻:先鋒》本身低頻混音較強令戰場感強烈。多數情景下中低頻不會有黏稠感。

經由藍牙連接iPhone播放人聲為主的流行曲及強勁電子音樂亦勝任有餘,兩個喇叭循等邊三角形擺位方式,音場表現已甚不錯。至於在PC Windows配合Sonar音訊軟件的空間音效有助提升遊戲中的包圍感和位置過渡細節,亦有眾多流行遊戲的EQ參數,如《決勝時刻》、《Halo Infinite》等,會壓縮低音範圍增強中高頻效果。

【打機裝備】SteelSeries Arena 3 桌面遊戲喇叭新品

Arena 3 揚聲器系統:港幣 1,399 元
Arena 7 揚聲器系統:港幣 2,799 元 (將於 9 月底推出)
查詢:Winner Concept (電話:2407 1118)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