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初創研太陽能樹 或成日後電動車充電站

| 蘇家華 | 11-09-2022 00:38 | |
英國初創研太陽能樹 或成日後電動車充電站

樹木對一個社區、城市的重要性,相信不用多提。英國初創企業 Solar Botanic 也決定多植樹:太陽能樹,將來可作為電動車充電站之用的。

Solar Botanic 所植的太陽能樹,精準一點來說是類似樹形的雕塑,是品牌與倫敦布魯內爾大學工程系、製造技術中心和謝菲爾德大學先進製造研究中心合作開發的成果,並花上 5 年時間建造。這棵高約 5m 的太陽能樹,是首備 3D 葉形光伏納米技術,而其太陽能電池的發電能力為 5 kW,足以為日後的電動車,甚至家居補給電量。以為家居供電為例,1 棵太陽能樹就可為 3 房家居提供可再生能源。

Solar Botanic 表示,由於這棵太陽能樹配備納米葉子和壓電帶,因此可做到全年通用,不受季節影響。品牌希望之後可以籌集更多資金改良此樹,並於下年中成功商用化。

【相關報道】城門河設浮式太陽能發電系統 造價 230 萬年產 3 萬度電

【相關報道】美國首度於運河上鋪設太陽能板 最多為 975 萬戶供電

【相關報道】Sono Sion 太陽能車 預訂數量突破 2 萬部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Auto Evolutio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