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玩】Insta360 X3 全景運動相機 畫質強化.大屏升級

| Gensan||徐慧兒 | 08-09-2022 21:00 | |
【上手玩】Insta360 X3 全景運動相機 畫質強化.大屏升級

Insta360由今年3月起積極發表新產品,先後推出「ONE RS」及「ONE RS 1吋全景」兩款模組式運動相機,並以「Link」進軍網絡攝影機這條全新戰線。廠方近日再接再厲,宣布推出一體化360度全景相機「X3」,新機的最大升級亮點,莫過於機背全新的2.29的大型觸控屏幕,大幅強化取景及操控體驗!至於感光元件亦升級至尺寸更大的1/2吋型號,直接提升畫質表現!新機已於9月8日正式上市發售,本地售價為$3,648。

X3隸屬於Insta360 ONE X系列一體化360度全景運動相機,距離上代的ONE X2的發表時間剛好大約兩年。從機身正面的型號可見,系列一直沿用的「ONE」字眼已被移除,型號變成更簡潔易讀的X3。

新機的機身基本外形,沿用ONE X以來的薄身長條形機身風格,四邊設有色防滑花紋,機身整體材質造工,跟上代ONE X2基本上相同。X3的機身尺寸為114.0x46.0,正面尺寸和上代的113x46.2相若,不過厚度就由上代的29.8mm增加至33.1mm,重量亦由上代的149g增加至180g,但總體來說仍算輕巧,外拍時基本上單手輕鬆可握。相比模組化機身,一體化機身提供了更良好的密封性能,具備10米裸機防水功能。對於想挑戰極限的運動創作者來說,亦可以另行購買鏡頭保護鏡和潛水殼。

【相關消息】

儘管機身造型大致不變,但廠方仍為X3在機身多個位置作出了改良,最明顯的必定是機背的LCD屏幕,由上代的圓形屏幕升級為全新的2.29吋強化玻璃彩色觸控屏幕,取景構圖時更加清楚,操作選單亦變得更加清晰,毋須一定再配搭《Insta360》專用手機App進行大屏取景。

在觸控屏幕尺寸升級的同時,機身實體按鍵的數量亦由上代的兩個(開關鍵、開始/停止錄影鍵)增加至四個(開關鍵、快速選單"Q"鍵、開始/停止錄影鍵、全景/單鏡頭模式切換鍵),方便即戴著手套時都可以輕鬆操作。此外,機身內置了震動模組,在開機/關機、開始/停止拍攝、刪除檔案、機身功能設定及拍攝功能設定時,機身都會發出相應震動,配合機背正面和底部的提示燈,大大提升了人機互動的體驗。

【上手玩】Insta360 X3 全景運動相機 畫質強化.大屏升級
機身正面及背面,各配備了一個6.7mm F1.9魚眼鏡頭。

和上代ONE X2一樣,X3的360度全景影片同樣支援至最高規格的5.7K/30p ,不過由於新機配備了尺寸更大的全新1/2吋感光元件,不僅有助進一步提升畫質表現,就連360度全景相片的解像力,亦由上代的1,848萬像素(6,080 x 3,040)大幅提升至7,200萬像素(11,968 x 5,984),足以捕捉更豐富的影像細節。

360度全景影片攝影的最大特色在於「先拍攝、後運鏡」,但用家如果沒有此拍攝需要,大可設定至「單鏡頭模式」,將之簡單地當作普通相機使用,而X3的單鏡頭模式已提升至支援4K 30p。對於風景愛好者來說,更加提供了8K全景延時攝影功能。其他全新升級的模式還包括了跟拍模式、4K 120fps子彈時間及循環錄影。

【相關消息】

順帶一提,與7月剛發表的同廠ONE RS 1吋全景相機比較,X3是專為全景拍攝而設的口袋運動相機,而ONE RS 1吋全景相機則是一款可換鏡頭的模組化運動相機,其$6,398的售價亦高出一截,兩者定位並不相同,用家選擇前需要留意。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