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 Sion 太陽能車 預訂數量突破 2 萬部

| 黃俊翔 | 05-09-2022 16:26 | |
Sono Sion 太陽能車 預訂數量突破 2 萬部

目前電動車雖然是零排放,但本質上只是在車輛本身沒有排放,而充電設施的供電要依靠發電廠供應,仍然有一定的排放量,而最終極的環保汽車,很大機會便是太陽能電動車,其中世上首款太陽能車 Sono Sion 太陽能車,廠方宣佈預訂數量突破 2 萬部。

Sono 是一家來自德國慕尼黑的初創公司,在 2017 年正式發布 Sion 太陽能車計劃,雖然至今仍未正式量產,但其預訂數量已經達 2 萬部。按照最新的公布售價,它的定價為 25,126 歐元 (約 HK$197,085),而該公司預期會在 2023 年下半年正式量產,期望成為首款市售的太陽能電動車。

Sono Sion 太陽能車 預訂數量突破 2 萬部

據廠方資料顯示,Sono 全車幾乎每個平面都設有太陽能電池板,包括頭蓋、車頂、沙板等位置,合共有 456 組電池,提供每星期 70 英里 (約112 公里) 的續航力,完全是免費用車。此外,它另設一組 54kWh 電池,可以透過一般電動車充電站充電,額外提供約 300 公里的續航力,當預上天氣不佳時,車主仍有車可用。此外,電池組亦可用作反向輸出,為其他電動車供電。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