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限定! 科學家發現曬太陽與食慾有關

| 蘇家華 | 05-09-2022 07:18 | |
男性限定! 科學家發現曬太陽與食慾有關

男女曬太陽代謝反應大不同?根據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研究,曬太陽會令男人更肚餓,但女人則不會,主因是在於男女的代謝機制大有分別的。

這研究用了 1 年時間追蹤約 3,000 位以色列人的流行病學數據,並要求他們提供日曬時間、性別和飲食習慣,最後再將數據和實驗室模型(lab model)的基因研究結合。結果顯示,調節身體能源和食慾的關鍵器官,就是皮膚。男性(甚至其他雄性動物)會在曬太陽後啟動 p35 蛋白,負責修復曬太陽後的損壞基因。而當 p35 蛋白被啟動後,又會產生令人肚餓的荷爾蒙生長素釋放肽(ghrelin),但雌激素(estrogen)則阻止了相關反應。

雖然男女的代謝機制差異極大,但對環境所刺激的反應則不甚了解,例如對太陽紫外線的反應。而負責是次研究的教授 Carmit Levy ,則指出這個研究是人類首個研究將性別和紫外線拉上關係,並深入至分子結構的層面,解釋紫外線和食慾的關係。她續指,皮膚其實還有其他功能,包括提醒我們冬天將完結,讓大家走回到陽光下,去迎接交配的季節。

【相關報道】美國研究電流刺激大腦 記憶力可提升約 6 成

【相關報道】美國大學最新研究 打機可加強大腦反應及決策力

【相關報道】瑞典研究指打機有助兒童智力提升 玩社交平台對腦部發展無用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SciTechDail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