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AXA 保險承認 Tesla 電動車碰撞起火測試造假

| 蘇家華 | 05-09-2022 19:38 | |
法國 AXA 保險承認 Tesla 電動車碰撞起火測試造假

2018 年,香港 AXA 保險單方面終止 Tesla 車主的汽車保單,成為了車界熱話。事隔 4 年,AXA 保險、Tesla 再起事端,就是法國 AXA 保險承認於 Tesla 碰撞起火測試造假。

法國 AXA 保險承認近日一段 Tesla Model S 碰撞起火的測試片段是造假的,雖縣當中是真車、真意外,但假的是電池及起火的火焰。本身車身沒有裝上電池,能夠向前駛的原因是有拖機將之向前推,仿如有司機將車子往前駛一樣,另外火焰部分並非因為電池爆炸造成,而是煙火效果。AXA 的解釋是示範電池起火的過程太危險,而這也解釋到為何測試電動車的時候,會在事前拆除電池。

勿論如何,AXA 造假取向不只損害電動車形象,連帶品牌形象都受到影響。於 Tesla 社群,就有感 AXA 此舉是為客戶灌輸對電動車的恐懼,有關現象就稱為 FUD(恐懼、困惑和懷疑)。

【相關報道】小米「自動駕駛測試車」首次曝光 比亞迪車頂配激光雷達

【相關報道】Tesla 也超頻!Model S Plaid 被破解 機場跑道測試突破極限達 348KM/h

【相關報道】城巴測試威馳騰(福建)首部三軸雙層氫燃料電池巴士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Tesla Oracl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