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觀點】減少數據碳足印 締造可持續香港(下)

| 陳裕邦 | 04-09-2022 21:38 | |
【IT觀點】減少數據碳足印   締造可持續香港(下)

上續:

根據 IDC 的研究,企業現只投入使用其可用數據的 32%;剩下的 68% 均沒有被使用。 企業可以通過了解他們正在使用和需要多少數據,而消除其餘數據來減少他們的碳足跡。

企業可以通過將數據轉移到雲端來進一步降低碳排放。IDC 的一項預測顯示,由 2021 年到 2024 年,繼續採用雲端運算可以防止逾 10 億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雲端運算的主要好處之一是聚合運算資源的效率更高。隨著雲端和科技採用激增,雲端和數據軟件公司在減少數據行業對環境的影響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他們堅定承諾通過減少環境足印和協助客戶構建可持續解決方案,為可持續未來作出貢獻。

締造更綠色的數據生態系統

為了進一步減輕數據對環境的影響,企業可以尋求在提高資源利用率並利用其規模影響能源生產組合技術的雲端和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 例如,雲端供應商可以與能源公司簽訂合約建造太陽能或風力發電場,並承諾從此購買能源。 這類型的協議驗證了可再生能源的投資價值並協助服務供應商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此外,企業應尋求以提高數據中心能源效率的設計和裝備服務供應商。 他們可以佈署的能源優化措施包括利用環境冷卻和冷通道遏制技術來優化冷卻設備的能源使用。另外,利用高效照明和智能管控長遠來看也可以在降低數據中心的碳排放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企業對政府可能針對其組織和技術供應鏈降低碳排放而實施環境稅要有心理準備。這些碳排放稅將成為額外的成本,加上時常變更的法規亦可能需要企業在營運上作出改變。例如企業將需要考慮技術供應商提供的新碳消耗形式,並每隔幾年對其進行評核。

為可持續未來奠定基礎

我們相信,管理好環境資源並創造更可持續的未來是我們對下一代的責任。然而,我們必須迅速採取行動。隨著企業繼續產生、處理和儲存大量數據,他們應該利用「雲優先」策略來創建高度可持續的數據儲存方法。 這可以顯著降低碳足印,並對我們的環境帶來更有意義的影響。

(作者為 NetApp 亞太區高級副總裁暨總經理 Sanjay Rohatgi)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