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觀點】減少數據碳足印 締造可持續香港(上)

| 陳裕邦 | 04-09-2022 16:38 | |
【IT觀點】減少數據碳足印   締造可持續香港(上)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編寫的一份報告,全球每年產生的數據總量預計到 2025 年將高達 175ZB。數據的創建、處理和管理已永遠地改變了世界。數據往雲端的流動正在推動無與倫比的創新和業務增長。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稱數據為「新石油」。 而且與石油一樣,數據是一個行業的核心,在這個意識到氣候變化現實的世界中,因作為全球碳排放的主要來源而受到越來越多的非議。

隨著數據以及支援其運作的行業增加全球碳排放,企業需要了解它們的影響並採取措施減輕問題。 其中包括對產生和儲存可再生能源以及碳捕集技術的投資。企業還應該學習如何管理他們的數據以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數據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近年來,香港的數據中心行業發展迅速,預計需求將保持強勁。香港特區政府成立了一個特別促進單位,為營運商提供支援,務求將香港打造為亞太地區數據中心的重要基地,並有助於將城市定位為技術合作和貿易中心。

根據一項最近的研究,到 2025 年,數據中心將使用全球 20% 的能源,相當於全球碳足印的 5.5%。 如果不採取任何行動,數據對能源的貪婪需求將隨著數碼化的加速繼續增長。然而,在當今世界,要企業停止產生或儲存數據是不現實的。相反他們需要更好地利用他們的數據。 第一步是了解他們擁有的數據,如其儲存的位置以及使用的方式。

(作者為 NetApp 亞太區高級副總裁暨總經理 Sanjay Rohatgi)

下續: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