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磁碟說再見 日本政府擬淘汰 old school 儲存媒介

| 蘇家華 | 03-09-2022 22:22 | |
跟磁碟說再見 日本政府擬淘汰 old school 儲存媒介

雖然日本感覺上是予人科技領先的感覺,但不說不知的是,當地政府約有 1,900 項行政程序,是要求使用 CD、MD 或磁碟等 old school 媒介來儲存,落後程度超出大家的想像。日前日本數碼大臣河野太郎就在 Twitter 出 post,提到是時候淘汰這些使用率甚低的儲存媒介。

日本數碼大臣河野太郎表示政府有意淘汰 CD、MD 或磁碟等使用率甚低的儲存媒介,並迅速審視執行可能性,而有關政策已得到首相岸田文雄的全力支持。預料相關政策會於今年底實行,並會要求各部門採取實際行動處理。其實不只日本,美國國防部都到 2019 年才宣布停止於部門控制系統中使用磁碟的。

【相關報道】Win11 仍可支援 5.25 吋磁碟?網民實測有驚喜!

【相關報道】東京警方遺失市民資料!竟儲存於 1.44M 磁碟!

【相關報道】Cameo CEO iCloud 被入侵 損失過百萬無聊猿及加密幣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Bloomber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