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發不易暈車浪汽車座椅 為 L3 等高級自動駕駛而設

| 蘇家華 | 03-09-2022 01:38 | |
日本開發不易暈車浪汽車座椅 為 L3 等高級自動駕駛而設

現時自動駕駛汽車發展愈見普及,可能之後不少駕駛者都會選用這項功能,但如為這樣的話,就意味駕駛者或需長時間坐在車廂,待行車有問題才正式掌控汽車。有見及此,日本企業日本發條開發出一款不易暈車浪汽車座椅,特設特別頭枕更能支撐後腦,以及於左右兩側支撐耳後頭骨,從而減輕加速或減速所引致的頭部前後晃動,以及因彎道引起的橫向晃動。

大家乘車時會感到暈車浪,是在於大腦混亂,眼睛看到的視覺信息與半規管感覺的晃動信息差距甚大而出現,因此會讓大家出現頭暈、噁心等不良反應。由日本企業日本發條開發出一款不易暈車浪汽車座椅,特設特別頭枕更能支撐後腦,以及於左右兩側支撐耳後頭骨,減輕加速或減速所引致的頭部前後晃動,以及因彎道引起的橫向晃動,從而讓因暈車浪出現的胃部不適、噁心及打呵欠等問題的時間,推遲 3 倍左右。

這款汽車座椅厚度比具有相同緩衝性能的產品減少 4 成,當中起用振動吸收能力強的氨基甲酸乙酯材料及柔軟彈簧製成,提升乘坐舒適度。為日後的 L3 等高級自動駕駛,可讓駕駛者安心留在座位玩手機而作出準備。另外,這款汽車座椅也透過貼合腰臀的座椅形狀來分散體壓,亦於扶手上設置了觸控屏,方便駕駛者進行不同車輛功能操作。

【相關報道】英國 2025 年自動駕駛汽車發展藍圖 車廠需對相關車輛行為負責

【相關報道】美國議員向 NHTSA 施壓 促暫時叫停 Tesla 自動駕駛

【相關報道】百度稱自動駕駛技術將領先 Tesla 一代 旗下集度公布汽車機械人研發計劃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日經中文網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