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首個社區超級充電站啟用 最多 24 電動車同時充電

| 蘇家華 | 04-09-2022 07:18 | |
中國石化首個社區超級充電站啟用 最多 24 電動車同時充電

因應電動車使用率日高,全球各地都增建充電站,以應付需求。日前中國石化宣布全國首座社區充電站:蓮花超級充電站於福建省龍岩市正式啟用,最多可為 24 輛電動車同時充電,最快 25 分鐘就可為續航能力達 400km 的電動車完全充滿電量。

位於龍岩中心城區的蓮花超級充電站是由中國石化福建石油和國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聯合興建,當中安裝兩個 1000KVA 廂式變壓器,充電樁採用 6 套 300kW 的一拖四充電設備,因此可同時為 24 輛電動車補給電量,最快 25 分鐘就可為續航能力達 400km 的電動車完全充電。預料這充電站的年充電量,可達約 300 萬 kWh。而單樁最大輸出功率達 180kW。

此外,在充電車位上方鋪設了有 150 塊太陽能板,總面積約 410 平方米,採用國內先進電池組件,發電總功率達 82kW,以龍岩地區平均日照時間為 4.5 小時計算的話,每日發電量可達 369 度,約可為 6 部電動汽車充滿電量,以及達到每年減排二氧化碳 13.4 噸的目標。

目前,該站已建成充電車位 24 個、社會停車位 62 個,二期項目將擴展到 48 個充電車位,並增加換電站、司機之家、電池檢測、V2G、5G 數據中心等功能。

【相關報道】中國近 5 成高速公路服務區可充電 力爭年底前全面提供

【相關報道】【四川限電】電動車車主苦找充電樁 半夜排隊逾兩小時才充到電

【相關報道】全港首創一站加油與充電 Shell 機場油電站正式開幕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IT 之家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