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氪 009 純電 MPV 下年第 1 季交付 首備寧德時代麒麟電池

| 蘇家華 | 31-08-2022 23:15 | |
極氪 009 純電 MPV 下年第 1 季交付 首備寧德時代麒麟電池

中國寧德時代電池近來之所以成為車界熱話,是因為 Tesla 及 Volkswagen 等大品牌的電動車都起用其電池。不過,其實寧德時代電池都有國內車廠的電動車成為其用家,就是吉利汽車旗下高階智能電動品牌極氪,而且更是首用寧德時代最新麒麟電池。

寧德時代麒麟電池規格,就起用第 3 代 CTP 技術,在相同化學體系及電池尺寸下,這款電池電量比 Tesla 4680 系統高 13%,帶來超過 1,000km 續航能力,預計下年面世。至於極氪 009 純電 MPV 將成首用寧德時代麒麟電池的量產車款,預計下年第 1 季交付。另一款極氪 001 純電轎跑,就一樣搭載這款電池,但值得一提的是其續航距離,將會超過 1,000km。

除極氪外,寧德時代麒麟電池還會用於問界 AITO 系列新車,而之前寧德時代也在在微博出 post 作出公告,內容提到「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賽力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寧德時代麒麟電池將用於問界 AITO 系列新車,雙方已簽署 5 年長期戰略合作協議,問界 AITO 車型將全面搭載寧德時代動力電池」,之不過,有關帖文已被刪除,原因不明。

【相關報道】寧德時代發表 M3P 電池 電動車續航力可破千公里

【相關報道】平治邁向全電動化 寧德新廠房加強電池合作

【相關報道】電動車電池龍頭地位不保?韓媒指寧德時代爆棄用潮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聯合新聞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