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挪威安裝 AI 三文魚閘 科技識別非本地太平洋三文魚

| 蘇家華 | 28-08-2022 15:45 | |
華為挪威安裝 AI 三文魚閘 科技識別非本地太平洋三文魚

挪威大西洋三文魚有多美味,相信不用多說。但原來在當地,大西洋三文魚數量其實持續受到非本地太平洋三文魚的威脅,所以為保前者生存空間,華為 Huawei 推動 TECH4ALL 可持續發展計劃,聯同挪威 Berlevåg Jeger-og Fiskerforening(下稱 BJFF)於當地 Storelva 河的上游安裝 AI 三文魚閘,利用科技識別不同魚種,達致生態平衡之效。

非本地太平洋三文魚自 1950 年代被引入俄羅斯白海生存後,一直以來都因為更快的繁殖周期,以及會為挪威大西洋三文魚帶來新型疾病等問題,令挪威大西洋三文魚生存空間逐步降低。因此華為 Huawei 推動 TECH4ALL 可持續發展計劃,跟挪威 BJFF 聯手保護挪威大西洋三文魚數量,達致生態平衡,於是在當地 Storelva 河的上游安裝 AI 三文魚閘,透過科技識別不同魚種。

操作方法是通過 AI 演算法分析位於通往河道水底攝像機的實時影像,如為挪威大西洋三文魚或本地北極紅斑三文魚,就會開閘使其順流而上,否則的話,其他魚種就會攔截起來,之後再將這些魚安排至另一儲水箱,繼而進行移除,以便進行河道管理。

以 AI 三文魚閘成功辨別挪威大西洋三文魚或本地北極紅斑三文魚的比率,大概為 91%,而由該閘所得的魚類數據,另可用作研究洄游模式和當地魚種數量的。

華為挪威安裝 AI 三文魚閘 科技識別非本地太平洋三文魚
華為於挪威 Storelva 河安裝的 AI 三文魚閘,是靠科技識別非本地太平洋三文魚。

【相關報道】預言全球衰退 華為稱 2025 年前保命要緊

【相關報道】科技公司以 AI「復活」已故母親 葬禮上可回答哀悼者問題

【相關報道】澳洲研發智能垃圾箱 靠 IoT、AI 分類廢物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New Atla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