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度於運河上鋪設太陽能板 最多為 975 萬戶供電

| 蘇家華 | 31-08-2022 10:31 | |
美國首度於運河上鋪設太陽能板 最多為 975 萬戶供電

大家認識的運河可能是用作水上貨物運輸,甚至只得觀光用途,但運河其實都可以幫助提供可再生能源,成為其中的實用環保方案。美國加州即將啟動全國首次利用太陽能板覆蓋運河的實驗,除可因為減少水蒸發,從而令當地每年節省超過 65 億加侖的水外,還可生產可再生能源,為數以百萬計的家庭供電,而計劃更得國家資助 US$2 千萬(約 HK$1.57 億)進行。

這項計劃將會在兩個地點動工,一個是距離三藩市內陸約 160km 的希克曼鎮運河的彎曲部分,跨距為 152m,另一個是位於錫里斯附近的 1.6km 的運河直道。加州大學默塞德項目科學家 Brandi McKuin 表示,此計劃可減少河水蒸發,亦可減少水草和藻類生長,從而節省打理運河的成本外,如當地所有超過 6,400km 的運河都全被太陽能板覆蓋的話,那麼由此生產的可再生能源就多達 13GW,最多為 975 萬個家庭供電,約是加州希望擁有可再生能源數量的一半。現時加州的可再生能源目標,是於 2025 年實現 50% 潔淨能源發電,到 2030 年實現 60% 潔淨能源發電。

【相關報道】澳洲環保辦公大樓 逾千塊太陽能板做外牆

【相關報道】奇特太陽能零排放汽車 總續航力可達 1600 公里

【相關報道】渠務署推太陽能浮島 每年可產 3.7 萬度電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Reut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