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 普及化新里程 與 T-Mobile 合作增強覆蓋

| 黃俊翔 | 26-08-2022 17:02 | |
Starlink 普及化新里程 與 T-Mobile 合作增強覆蓋

由 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成立的 SpaceX,旗下的 Starlink 星鏈衛星網絡,在近期的俄烏戰事中可謂揚名立萬,全民界的人都開始認識星鏈。最近,SpaceX 更宣佈與 T-Mobile 合作,在 2023 年開始提供民用服務。

T-Moble CEO Mike Silvert 和 SpaceX CEO Elon Musk 最近聯合宣佈,將會透過 Starlink 網絡,為 T-Mobile 用戶在網絡盲區提供 Coverage Above and Beyond 服務,以 Starlink 的網絡補完 T-Mobile 的覆蓋盲點,為每位用戶提供約 2-4 Mbps 的上網速度。

Starlink 普及化新里程 與 T-Mobile 合作增強覆蓋

據 Elon Musk 指,在 2023 年 SpaceX 將會發射第二代 Starlink 衛星,能與 T-Mobile 的 PCS 頻譜對接,提供網絡廣播服務。據資料顯示,第二代 Starlink 為能支援更廣泛地區,將會配置 5-6 米長的大天線,只要能望向天空,便可以成功接收訊號,屆時將由 Sharship 星艦火箭運載。不過,這項合作據指並不是全天候的覆蓋,用戶使用時只會在特定間隔時間才可上網,便如 WhatsApp、iMessages 等即時通訊軟件,可能會在 30 分鐘才更新一次,而正式測試預計會在明年展開。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