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VPN漏洞長期存在 專家爆蘋果知情不修復

| 陳裕邦 | 20-08-2022 12:43 | |
iOS VPN漏洞長期存在  專家爆蘋果知情不修復

【e-zone 專訊】有沒有想過就算在 iPhone 與 iPad 上開啟收費的 VPN 服務,就算軟件示意正常,其實保護功能並沒有運作?有保安專家早前發表文章指出,發現在《iOS》上使用第三方 VPN 軟件時,當其 VPN 隧道(VPN tunnel)的數據流量變得活躍時,有部分數據會不被加密,並安排在 VPN 隧道外被傳送。

發現這個漏洞的保安專家 Michael Horowitz,在今年 5 月起首次貼出一篇名為「iOS 的 VPN 是一場騙局」(VPNs on iOS are a scam)的網誌,至今已更新內容達 14 次,並開始得到公眾關注。他指出用戶的合理期望,為 VPN 隧道能夠覆蓋所有網絡流量,但在《iOS》內的事實並非如此,更認為蘋果多年來都知道這項風險,但一直未有著手處理。另一方面,ProtonVPN 行政總裁 Andy Yen 最近亦發出類似的論調,指出兩年前已私下通知蘋果有此系統漏洞,但後者一直拒絕修復問題。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