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前員工揭 Elon Musk 7 種職場真性情

| 蘇家華 | 19-08-2022 23:23 | |
Tesla 前員工揭 Elon Musk 7 種職場真性情

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在 Twitter 的言論就非常出位,經常為網民製造討論話題,因此很多人覺得他在生活上是敢言、想吸引世人注意的人。不過到底 Elon Musk 在工作上又是一個怎樣的人呢?早前 Podcast 節目《The Iced Coffee Hour》就訪問了在 2009 年至 2013 年間出任 Tesla 區域經理的 Carl Medlock,揭露前老闆 7 種不為人知的職場真性情。當時 Carl Medlock 在 Tesla 工作的薪金為 US$12 萬及 4 萬份期權,行權價為 US$0.9。

1)Elon Musk 會睡在桌子上

從前有傳聞提到 Elon Musk 是全天候工作兼睡在地板上稍事休息的人,但 Carl Medlock 就坦言自己見過 Elon 睡在桌子上,而他工作時都只像普通人一樣,沒有很名人的感覺。

2)跟 Elon Musk 工作是有趣,但是有條件的

Carl 提到 Elon 採取放任、不加管束的管理風格,跟 Elon Musk 工作是有趣的,但假如他盯上了某員工的話,就可能代表他有機會「被辭職」了。

3)非常熟悉汽車

Elon 令 Carl 最印象深刻的一點是他非常熟悉汽車,並認為對於一個非汽車行業出身的人而言,他的汽車知識真的令人印象難忘。另外,Carl 也覺得 Elon 是一個容易跟其交談的人,當時他在 6 或 7 次面試時,就是跟 Elon 會面,最後就成功得到這份聘書。

4)工作時相當自律及不社交

Carl 表示,在工作時,Elon 是表現得相當自律及不社交。當他需要和員工說話,就會直接跟員工說話,道出工作事項,不會浪費時間聊天,亦沒有見過他跟員工開玩笑及閒聊。

5)一切以家人為首

當 Elon 的家人在他身邊時,代表他已經開啟「禁止打擾」模式,沒有人會跟他說話。原因是他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當他和 9 個孩子在一起時,沒有人可以和他談話的。

6)不介意分享個人電郵地址

Elon 是喜歡得知第一手消息、真相的人,所以在公開場合,他會將個人電郵地址告訴他人,因為想聽到直截了當的消息,不喜歡所有經過濾的資料,亦不喜歡任何廢話。

7)會當場解僱員工

Carl 最後提到,工作上的 Elon 是一些有員工說話不合聽的話,就會當場解僱員工的老闆。有一個例子是 Carl 正在開會,同場有其他員工不同意 Elon 的觀點,之後就再沒有見過這位員工。

【相關報道】Tesla 加入新功能 Elon Musk:免費唱 K!

【相關報道】Twitter 正式起訴 Elon Musk!要求他以 440 億美元完成收購!

【相關報道】Tesla 第 2 季交付量下跌 18%!Elon Musk「Super Bad Feeling」應驗?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Business Insid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