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環保辦公大樓 逾千塊太陽能板做外牆

| 蘇家華 | 21-08-2022 07:17 | |
澳洲環保辦公大樓 逾千塊太陽能板做外牆

在建築物頂樓或周邊安裝太陽能板發電不是新鮮事,但澳洲一間名為 Kennon 的創意建築公司,就直接將在墨爾本新建的 8 層辦公大樓 550 Spencer,用上太陽能板作為外牆,數量更多達 1,182 塊的。

雖說墨爾本是日照充足的地方,但由 Kennon 新建的 550 Spencer 辦公大樓才是全澳洲首座用上太陽能板作為外牆的建築物。正因如此,​​所以當地沒有相關太陽能板可以作為外牆之用,所以最後選擇了來自德國 Avancis 的出品,整個太陽能外牆系統會名為 Skala。加上當地亦沒有建築規條是針對太陽能外牆而設,故興建這棟辦公大樓都需進行不同測試,確保其安全性。

550 Spencer 預計會於 2024 年完工,用上太陽能板作為外牆相比現時常見的標準天台太陽能系統,除可帶來吸收及轉化多 50 倍電力,約等於減少排放 70 噸的二氧化碳的好處外,另一個優點就是可以騰出天台空間多建空中花園,為人們帶來舒適愜意的休憩空間。 

澳洲環保辦公大樓 逾千塊太陽能板做外牆
辦公大樓外牆所用的太陽能板數量多達 1,182 塊。

澳洲環保辦公大樓 逾千塊太陽能板做外牆
正因辦公大樓的太陽能板全置於外牆,所以當中能夠建構大型空中花園,提供休憩空間。

【相關報道】奇特太陽能零排放汽車 總續航力可達 1600 公里

【相關報道】渠務署推太陽能浮島 每年可產 3.7 萬度電

【相關報道】太陽能車都未夠型?荷蘭學生研發太陽能流動屋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New Atla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