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理性消費 Carousell發展ESG主題

| 陳裕邦 | 17-08-2022 20:55 | |
推動理性消費   Carousell發展ESG主題

【e-zone 專訊】踏入香港市場已有 6 年時間,Carousell 香港董事總經理黃俊仁指出,今年初出現的第五波疫情,曾令業務發展需要大幅調整。該公司曾於 3 月推出「蝕本價」的 CarouBiz 中小企服務計畫,協助他們融入 Visa、GOGOX 與 Club Sim 的服務體系內,並透露 CarouBiz 去年有 3 位數字的業務增長。他認為無論是 B2C 與 C2C 的交易都要面對物流的困難,故此在今年年中起,該公司已與 Zeek 合作推動相對低價的送貨服務,亦承諾會加強平台上防詐騙的水平。

環境、社會和管治(ESG)已成為 Carousell 發展的主題之一,面對即將舉行的電腦節,用戶預期會大手購入新產品的同時,Carousell 亦會推動「二手買賣」推動社群理性消費,同時處理手上的舊產品。另在消費券熱潮下,該平台最多人找尋的字眼為「CHANEL」,而互動最多題目則屬「玩具與興趣」類的產品。

推動理性消費   Carousell發展ESG主題
黃俊仁(中)指出,今年初出現的第五波疫情,曾令業務發展需要大幅調整,而該公司已與 Zeek 合作推動相對低價的送貨服務,亦承諾會加強平台上防詐騙的水平。

其中於 CarouBiz  開業,主力從事日系二手產品買賣的宮二,其負責人指出去年營業額為 160 萬左右,其利潤率更高達到 50%,而平台的轉化率達 85%。而另外一間在該平台開業的二手電子用品商戶「Come In」則指出,Carousell 對於在疫情最嚴重的期間,維持業務正常運作十分重要,其時有 7 至 8 成的生意均來自網上生意。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