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應用升級(上) 本地智能交通科技改革

| 陳裕邦 | 17-08-2022 00:30 | |
大數據應用升級(上)  本地智能交通科技改革

【e-zone 專訊】目前大數據應用在政府內部已有一定角色,未來更希望進一步推動數據驅動(Data Driven)的發展願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總系統經理(數據分析)趙善衡指出,目前大數據平台已支援超過 360 項數碼政府服務,能把新服務開發時間縮短 3 至 4 個月,亦設有 API 方便外部接入,當中最多被使用的開放數據部分,包括但不限於巴士與部分港鐵線路的實時到站數據。

早前財政預算案已預留港幣 6 億作電子政府審計,希望日後推動不同部門善用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以至其他相關的科技。目前已開放的數據集(Dataset)已達 4,970 項,預計在 2022 年會新增達 270 項。

大數據應用升級(上)  本地智能交通科技改革
趙善衡(中)指出,目前大數據平台已支援超過 360 項數碼政府服務,能把新服務開發時間縮短 3 至 4 個月,右為陳錫鎮。

運輸署高級工程師(智慧出行)陳錫鎮表示,目前署方開發的「交通數據分析系統」,已能收集包括交通事故、天氣與實時交通數據,當中系統設有不同的數據模型,為其後 15 到 90 分鐘的預測分析,除了加快政府行政與應變效率之外,也能開放與業界與市民使用,讓他們預先規劃行程與相關服務。如果駕駛者使用「香港出行易」的平台規劃行程,也能同時使用到相關的預測數據,再得到最快的路線選擇。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