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導航出事 澳洲自駕遊慘變 48 小時失蹤之旅

| 蘇家華 | 17-08-2022 07:18 | |
Google Maps 導航出事 澳洲自駕遊慘變 48 小時失蹤之旅

對很多人來說,只要 Google Maps 在手,即使再山旮旯的地方都可以輕鬆去到。可是上星期有一位澳洲女事主 Darian Aspinall(27 歲)就誤信了 Google Maps 導航,慘令原定想跟媽媽(50 歲),以及一對子女(2 歲及 4 歲)一同前行的三代同堂自駕遊,變成 48 小時失蹤之旅。

據新南威爾士州警方表示,這名女事主原本想和 3 名家人從澳洲昆士蘭,自駕超過 20 小時前往南方的 Packsaddle,可是離開昆士蘭不久,就跟外界失去聯絡。過後警方接報調查,決定進行地毯式搜索,將搜查範圍擴闊至 Tibooburra、Broken Hill、Wilcannia 和 Packsaddle 等周邊地區,最終在 48 小時後,在位處 Tibooburra 東南約 50 km 的地方找到所有失蹤者,且眾人皆平安無事。

之所以會釀成這次自駕遊意外,引述女事主對澳媒的訪問,就得知是 Google Maps 導航帶領其駛離高速公路,並引導走向沒被鋪設的的路上行駛。惟因其自駕的車款不是四驅車,車子慘困於路中心,而這條路亦因為接收不到訊號,所以即使嘗試走到有訊號的地方求救,但走了數小時還是不果,所以決定回到車上等待救援,並靠車上的食物及水維生,方能保住性命。

【相關報道】Google Maps 新功能曝光!按引擎種類建議路線!

【相關報道】Google Maps 加入「沉浸檢視」模式!結合街景與衞星圖!

【相關報道】比亞迪進軍澳洲大受歡迎?公司揚言可月售 9 千輛電動車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Carscoop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