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歲美國天才發明新技術 可能改變整個電動車行業

| 黃俊翔 | 15-08-2022 18:52 | |
 17 歲美國天才發明新技術 可能改變整個電動車行業

全球都在推行 STEM 教育,期望開發出年青人在科技科學上的興趣,孕育出新一代的發明家。在美國便有位年僅 17 歲,名為 Robert Sansone 的少年發明家,最近研發出一個電動摩打項目,可能在未來會改變整個電動車行業。

據美國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雜誌報道,Robert Sansone 生於佛羅里達州,在學習 STEM 時激發起他的研發興趣,多年來已完成超過 60 個項目,當中包括機械手、跑鞋、電動小型賽車等,但他特別對電機感興趣,並深入學習及進行研究。當他看過一段電動車製作的影片後,得知最大缺點是需使用稀土的電動車摩打成本高昂,便嘗試研究替代方法。

最終,Sansone 使用用於水泵及風扇摩打的同步磁阻摩打技術,並加以提升其輸出功率及效能,成功以 3D 打印配件銅製組件,製作出更大扭力及效能的摩打,成功嬴得今年 Regeneron 國際科學與工學博覽會的一等獎,獲得 75,000 美元獎金。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