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向 NHTSA 施壓 促暫時叫停 Tesla 自動駕駛

| 黃俊翔 | 13-08-2022 17:01 | |
美國議員向 NHTSA 施壓 促暫時叫停 Tesla 自動駕駛

目前各大車廠都正在積極研發自動駕駛,當中 Tesla 在民用市場,便是最早一間推展,先有次一級的 AutoPilot,及後又有 FSD Beta 版本,後者已在美國部份州開放。

雖然 Tesla 的各個型號,全車設有大量感應器,配合 AI 系統的 FSD Beta,理論上可以無死角偵測路面。不過,目前美國接連發生懷疑與自動駕駛相關的意外,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調查與此相關的案件已累計 38 宗,但截至目前大多數的結果均是人為因素為主。

不過,由於意外調查普遍需時數月,而目前仍有大量案件在進行當中,而 NHTSA 亦已宣佈在 6 月已將 Tesla 的 AutoPilot 調查升級為工程分析 (EA),很有可能會涉及召回。對此美國的多位參議員及眾議員,便向當局發公開信,要求公佈自動駕駛是否存有危險,而在未有結果前是否考慮叫停相關功能。此外,美國前總統參選人 Ralph Nader 更加直接,要求在證實安全前,直接移除 FSD 功能。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